close
  今天老婆大人不在家,三餐都要自己想辦法。戲法人人會變,料理人人會煮,

如何運用冰箱剩餘的菜色,更是一大挑戰。


  今天的冰箱很空,主要是連著幾天下雨,都沒去買菜。而我對自己的限制,

是只要煮一道就可以解決一餐的懶人料理法。想來想去,發現還有麵粉、蛋、小

黃瓜,以及所剩無幾的培根。那就來挑戰一下日式料理廣島燒吧!


  作法參考網友們的創作,但我自己做了一些調整,最後結果其實還不差。我

的作法很簡單,先取麵粉100克,加入一顆蛋、少量的水與刨成絲的小黃瓜,混

合成膏狀。要加入什麼料其實自己可以決定,我因為沒有高麗菜才加小黃瓜的。

要加入肉類或海鮮類也行,但我對這些都無法承受,所以選擇不加。之後將培根

切成小塊,下鍋先炒出油脂,接著將麵糊倒入。這裡最難,因為火要小,耐心要

足,要等到凝固才可翻面,不然太快動作的話,就容易破掉。翻面一次即可,上

下都變成金黃色即可起鍋。另外。上面外加的看起來像炒麵的東西,其實是王子

麵,厲害吧,看起來很像真的。最後在拿個碟子,添點醬油膏就完成了。要加什

麼醬也可以自己決定,有人用烤肉醬,有人用美奶滋。





  據網友說法,有加炒麵的叫廣島燒,沒加的叫大阪燒。建議男生一定要加,

吃完才會有飽足感。小缺點是一開始鹽加太少,沒沾醬吃太淡,但後來的醬油膏

完全可以彌補起來。今天第一次試作,算是成功了大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