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多年前回鄉下聽一位長輩說的小故事,聽完之後甚有所感,
以文為誌,作為夢痕。


第一次看見蘇小芬在競選場子大聲疾呼愛台灣時,老實說,我看呆了。

我看著她在場子上賣力的演講,用盡全身的力量,煽動著選民的情緒。我真

的看呆了,忘記了我才剛下班,正要拖著身子去覓食,沒想到眼前超大的電

視牆正強力放送著造勢場合...


「親愛ㄝ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大家好...」,氣笛喇叭聲隨即衝刺而出,感

染了身在數百公里外的我們。我在台北最多人路過的廣場上呆站許多,一直

傾聽著蘇小芬高亢令人動容的聲線,劃過長長的夜空,傳達到每一個支持者

的心坎裡。這一位新一代的政治新星正從反對黨的陣營中崛起。


不過,這真的是我所認識的蘇小芬嗎?我的國小同學,現在怎麼會在電

視上出現呢?她以前的座位就在我隔壁,就是進門第三排前面數來第二個桌

子的地方。她個子跟我一樣小,甚至站起來還比我矮了五公分左右。以前因

為身處保守年代的關係,桌子上總有一條明顯的痕跡,告示著楚河與漢界,

永遠不得侵犯。我也在護城河的這方冷冷的望著她。一直到畢業為止,我們

從來沒有正式交談過。一次也沒有,在那個物質極度缺乏的年代。


可是,台上的那位,真的是那個愛哭的蘇小芬嗎?


我在心裡不斷地升起疑問。在這個天氣轉冷的夜空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