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二十八天
時間: Tue Jul 11 10:58:41 2006




  我在紐約的日子只剩下兩天了,明天是最後一個完整的一天,星期三一早就

要坐飛機回去了。所以現在是倒數第二個晚上。


  今天我沒有排什麼行程,算是單純的逛街日。不過早上要從MOMA前往大

都會博物館的時候,我看了看地圖,決定坐公車。不過一上車不久,司機就宣布

他要改道了,因為麥迪遜(Madison)大道封路,要到七十二街的地方才會轉回

來。這裡不知道發生什麼大事,沿路都是警察和消防隊員。我在紐約的時候有當

場遇過兩次消防大隊,他們一大群人團團圍住現場,我們在下面是看不到發生什

麼事,沒看到濃煙或火花,可是他們就是一堆消防車出現,一堆人忙進忙出的。

今天遇到這次算是最多警察和消防隊的一次,搞到整條街都封鎖起來,肯定發生

大事了。公車上是有人大發牢騷,說公車要改道就改道,他們的權益在哪裡?可

是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畢竟萬一是真的不方便的話,路還是得封的。雖然因此

繞了一大圈,公車跑到第三大道才開始往北開,到七十二街才往西走回麥迪遜大

道。沿路各站還要跟上車的民眾一次又一次的解釋發生什麼事,所以不得已要改

道。個人認為司機還算有耐性,沒發脾氣,也很細心回答每一個乘客的提問。回

來一上網查證,紐約時報是有報導出來,不過我因為不是紐時的會員,所以不能

看全文,只能看到一小部分,確定真的是房屋倒塌,不過事發原因是氣爆還是其

他原因還需進一步查證。後來台灣的一些媒體也陸續有消息發出,應該是自殺引

爆瓦斯所造成的,跟報復的炸彈攻擊沒關係。這裡果然是地球上最刺激的地方

啊!


  到了大都會博物館後才發現,星期一休館啦!其實我是知道大部分的博物館

都星期一休館,不過我之前已經來過這裡了,今天再來只是想來逛逛紀念品商店

而已,沒想到都沒開,只能說是沒緣了。接著轉往東村,我今天真的要照旅遊書

所介紹的,去吃一家日本料理店。可是到了東九街,怎麼找就是找不到239號。

他到235號就沒有了,接著經過第二大道之後,是從301號開始算起。很怪吧,

其間的號碼都消失了。我還特別跑回去問235號的店家,他說他也不知道,應該

是往東邊的方向沒錯,可是他不知道確定的位置在哪裡。真是神奇的一件事,今

天為了找這一間餐廳,足足找了快四十分鐘,最後只好放棄,隨便一家就吃了,

不過已經中午一點半了。這件事告訴我們,要是都照著旅遊書吃飯,你只會餓到

死,收穫就是把旅遊書丟到一旁去,還是遇到哪一家就吃哪一家比較實在(後來

查證之後,正確的地址是216 E 10th St.,根本不是239 E. Ninth St.,旅遊書的地

址是錯的,這是Mook出的「紐約」,大家可以把他丟了吧)。


  下午都在聯合廣場一帶的書店和漫畫店中度過,最後因為考慮很多,所以都

沒買。明天是最後一天,大概會加深購買欲望吧!總計今天的收穫,只有MOMA

的馬克杯一個,個人認為這個杯子設計感十足,全黑的,簡單的刻著MOMA的

名字,深具藝術感。其實人在異鄉,很容易就意識到自己的個性、喜好,怎麼樣

的事情在最短的時間才會取悅自己,你自己一清二楚的,你透過旅遊,再次詳細

的認識自己,審閱自己,也算是一種成長吧!


---
標題: The New York Times
時間: Tue Jul 11 08:44:22 2006



今天坐公車居然繞路,因為Madison Ave.從五十三街開始封路,

封了二十條街吧我猜,沒想到回來一查居然是這種事,不知道是

氣爆還是自殺炸彈。


---
因為我不是會員,只能看到一小部分。

Gas Explosion Blamed for N.Y. Building Collapse

By JOHN HOLUSHA
Published: July 10, 2006

Authorities said they were investigating the possibility that the blast on
the Upper East Side this morning was the result of a suicide attempt.

An explosion and fire shortly before 9 a.m. on Monday collapsed a building in
a residential area of the Upper East Side of Manhattan, on 62nd Street
between Madison and Park Avenu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