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第九天
時間: Thu Jun 22 10:07:11 2006



昨天為了宿舍的事,日誌還沒寫,我等一下看看還有沒有力,先寫今天的。


今天只去兩個地方,一個是Rockefeller Center,另一個是The Museum of

Modern Art(MOMA)。不過今天早上為了去辦手續,到Rockefeller Center

時已經超過九點半了,早餐也因為宿舍的事,只吃了一點點而已。只好在

Rockefeller Center覓食。




這個中心真的是巨形的商業大樓,裡面的店家超過三百家以上,當然也有很

多在賣早餐的地方。我隨便挑一家就吃了,我的點是美式早餐,就是一個漢

堡中夾兩顆蛋和一大片火腿,吃完覺得很撐。原來米國人會這麼胖是有原因

的,每次的份量都是我們平常的一點五倍以上,我看要不胖也很難啦!


本來還想說在MOMA開門前可以先在Rockefeller Center逛一逛的,不過因為

吃了早餐的緣故,就先放棄這樣的規劃,等以後有空閒的時候再來。反正我

已經拿到這裡所提供的自助性導覽的折頁了。


接著前往MOMA。還蠻好找的,一下就找到,沒迷路,對於紐約的路況也越來

越熟悉了,自我感覺良好。到了MOMA還不到十點半,不過已經一大堆人在排

隊買票。我對於這裡的工作型態真的很難理解,明明他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已

經到場,可是他不賣票就是不賣票,一定要時間到才開始。很奇怪,可是沒

辦法,這是別人的國度,別人家有別人家的規矩。雖然我是不用排隊買票,因

為我之前已經買好City Pass了,不過對於這樣的情況已經見怪不怪了,反正

他就是什麼都有一定的規矩,而且這個規矩是牢不可破的,可以說是制度健

全,也可以說彈性很低。


MOMA也是個佔地遼闊的博物館,我就這樣待上一天。他有一個好處,就是買

票之後就可以自由進出,所以只要票根留著,中午出去吃飯後再回來都沒有

問題。現在收票的也變得很先進,這裡是用條碼槍掃,感覺真是現代。撕票?

這裡不幹這種事了。而且條碼槍一下就能判斷是不是今天售出的票,連看都

不看,嗶一聲就行。附帶一題,紐約很多博物館都可以當日無限次數進出,

如果不確定就問一下館員,這幾句英文很容易,不用學你一定會。




這裡開館七小時,我大約待了六小時左右,所以每一個樓層都差不多看過

,個人認為五樓和四樓是經典區域,其他地方都是抽象類居多,悟性不大

的人會看不懂他到底想表達什麼。尤其是晚近很多藝術家,擺張椅子,弄些

瓶瓶罐罐就是一件作品了。其中所要傳達的意念,絕對不是旁邊的幾句說明

就能做到。看到後來會有邊際效應遞減的感覺,你實在很難思考他到底傳達

給你什麼樣的意念。





今天算是藝術史回顧日,什麼畢卡索、米羅、高更、梵谷、莫內、達利、達

達藝術等等,我們之前課本學的都活生生出現在你眼前。本來我們之前都是

看書上的照片,現在是整幅畫就擺在你眼前,那種感覺真的很特別,好像你

真的接觸到這些畫家一樣,他不是活在書本中,不是活在考試的對或錯中,

他是真實一個人,他有血有肉,他有自己的生活,也有自己的困境。我們透

過繪畫,點點滴滴的想起他的過往,想起他的脆弱與不堪,想起他的懷疑與

畏懼。我們靠近了他的歷史痕跡,貼近了他的生命脈絡,審視了他的周遭環

境。他的巨大與渺小,就這樣滲入了我們,進入我們永恆的記憶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