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萬X 醫院待了一個月,毫不考慮決定離職。

我們這個圈子很小,一舉一動外界都曉得。我承

認第一個工作對新人來說,確實是負擔,萬一又

待在一個奇怪的單位的話,離職的機率更是高。


離職之後,跑了全台三個地方。一個是花蓮玉里

、一個是雲林斗六,另一個是台安醫院。玉里是

好山好水,錢多事少,有點資歷的人都會進入休

眠狀態。缺點是交通真的不方便,玉里是位於花

東縱谷中間,距離花蓮市要一個半小時,距台東

則是一個小時,去台灣任何一個城市都是最遠。

而且最麻煩的是,車班很少,往南往北的直達車

屈指可數(據說直達車還是叫了一堆立委議員向

台鐵關說來的)。我人去那裡也是受到禮遇,有

點受寵若驚,吃的喝的住的,全部他們出的。之

前我因為在兒心實習做了好事,跟坐我旁邊的總

醫師相處良好,我們還一起度過了台大最艱難的

SARS時期。後來他變成玉里醫院的主任,聽說我

要過去瞧瞧,親自開了BMW 載我去吃玉里最高級

的簡餐店(玉里也才兩家簡餐店而已)。而玉里

榮院我也剛好有認識的人在那邊,是我在神經科

一起實習的戰友。他隔天還把摩托車借給我亂騎

,下午還開車載我到處兜風。那時候深刻的覺得

好險我在實習的時候做了不少好事,你表現的好

壞全部的人都會有感受,也都看在眼裡。以後要

找工作,之前的累積人脈在適當時機就會發生功

用。不過那裡真的適合想養老的人,假如你肯多

做一點事的話,外快還不少。沒辦法,方圓百里

之內,幾個心理師都算得出來。


雲林斗六是去雲科大。其實我看完之後,覺得環

境跟玉里有拼,個人認為他發展性極佳,好好辦

學的話,絕對可以成為有特色的大學。那裡的主

管很重視心理專業人員,花了很多時間跟我面談

,最後還開車送我到火車站。期間不停地暗示我

,叫我慎重考慮,他絕對會支持我想做的任何事

情。(雖然我最後來是讓人家失望了,不過對方

讓我的印象極佳,也許以後必須還點人情回去。)


而台安醫院兒童發展復健中心是三個地方中物理

條件最差的,錢少事多,還訂定最少要達成的業

績量。不過個人考量跟自己的專長符合,個案超

級多,可以快速累積自己的經驗。現在我已經做

了兩個星期了,覺得是可以做下去,不過長期之

下能不能繼續待下去是一個問題。也許做個一兩

年,自己經驗足夠,被醫院也壓榨夠之後,應該

就會考慮轉往其他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