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十日驚奇---美國見聞錄(八)
時間: Wed Dec 1 21:46:35 2004


f. Food

講到米國食物,我真的只能唉聲嘆氣。這個國家真的沒有飲食文化,

幾乎有百分之八十的食物都是冷的,不用煮,啥東西就切一切和一和,加

點調味料,端出來就可以賣個十塊美金,稅還外加,小費還外含,真是佩

服在這個國度生存的人。

我因為沒錢的緣故,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以速食餐廳為主食,我在

當地一共吃過了麥當勞、漢堡王、Subway等店。當地居然找不到肯德基,

是我個人覺得最扼腕之事。當然可能是因為我匆匆忙忙,每天一大早起來

吃完早餐就急忙趕去會場,所以也沒仔細找找當地到底有什麼有趣的店。

不過也可能是氣溫過低、天氣濕冷,讓我根本不想在外面閒逛,每天開會

完只想躲回旅館去。

在以上這些店裡面,個人認為最難吃的是Subway。為什麼呢?因為我

去買晚餐的那一天,天氣冷到爆,還給我下起雨來,我從捷運站走出來,

身子只能拼命發抖,口中不斷的冒出白煙來。眼見前面有一家Subway,二

話不說就衝進去,隨便點了一個大漢堡之後,就隨即返回旅館。回到室內

之後,又冷又餓又累,打開包裝,咬了一口Subway,我差點大罵出Shit來

。是一個冷到不能再冷的漢堡,當時戶外是零下五度左右,這麼冷的天氣

,居然還能吃這麼冷的食物,我真的不明白米國人的胃到底是什麼做的。

只好趕緊沖杯熱茶,硬是把這個冷東西塞進嘴裡,順便開始翻找行李中剩

餘的零食。

除了難吃的Subway之外,麥當勞的套餐也跟台灣差很多。他們的麥當

勞是沒有炸雞的,為此我還在店裡面磨蹭了許久。要我吃漢堡?到底哪一

種口味好啊?真是難選。等到想好了,他端出來的套餐也是會讓你嚇一大

跳,薯條是超級大包的;我點的熱巧一打開只是一杯熱開水。啊?巧克

力在哪裡?ㄟ,出來啊!巧克力躲到哪裡去了呢?正當我遍尋不著之際,

看了一個像砂糖的白色外包裝。啊?不會是這包吧?我的心裡還在疑惑,

只好打開它瞧瞧。果然沒錯,米國人居然懶惰到消費者要自己泡熱巧克力

。這真是個天才的國度啊!至此,我對美國麥當勞的印象跌到谷底。只有

漢堡王令人欣慰一點,因為他有大雞塊,長得很像肯德基中的雞柳條。不

過,熱飲一樣要自己泡。因此,我也學會以後再也不用點飲料了,回旅館

自己泡就得了,搞不好可以省下兩塊美金。

我在米國期間,只上了一次餐廳,是學姐請我去的,叫做UNO 。有點

像Friday's那種感覺。一坐上去,馬上送來一杯加了冰塊的冷開水給你。

呵呵呵呵,明明外面是零下幾度,還送冰水來,真的是文化差異啊!米國

人的胃真的是冰庫作的嗎?而且學姐在一旁還說,這在美國是常態,大家

都喝冰的,不管外面多冷,冰水一樣豪邁的給他灌下去啦。我實在無法適

應這樣的水,只好跟服務生說明,請他換個熱開水來。接著打開菜單一看

,真的是傻眼啦!每一樣都是十塊起跳,真的是難以抉擇。即使是學姐請

客,自己還是會覺得不好意思,只好硬著頭皮點了一塊披薩,六吋十塊美

金應該可以接受。上菜之後,才發現六吋真的很大,我吃了一半就不行了

,剩下的只好很珍惜的把他打包起來,當作未來兩天的晚餐。

這次的國際會議最讓人覺得美中不足之處,就是它完全不供餐,除了

第一天晚上的歡迎酒會。不供餐,說得明白是主辦單位偷懶,這樣設計對

於外國人確實是相當的困擾,因為我們就得在天氣冷到不行的情況下出外

覓食。當然是可以留在會議飯店裡面吃,不過兩千個人齊聚一堂,連你有

錢要找個地方坐都沒有。在飯店餐廳已經客滿的情況下,你唯一的選擇又

只剩下速食了。我只好買了一個大三明治充數,不過價錢也是大到令人瞠

目結舌。一個居然要七塊美金,真的是比用搶還好賺啦!貴還不打緊,重

點是又難吃,居然最裡層的肉片還給你塗上芥末,真的是一餐比一餐還難

以下嚥啊!之後我馬上學乖,早餐的時候就準備好中餐要吃什麼,免得又

被這個又貴又難吃的國度所騙。

寫得這麼多難吃的,真的沒有好吃的嗎?平心而論,真的是沒有啦!

唯一勉強可以介紹一下的,是港區購物中心裡面的雞肉炒飯。那一家應該

很容易可以認出,有一個華人媽媽桑當服務員,也會用普通話跟你聊天。

我一共去吃了兩次,不是因為他好吃,而是食物比較接近台灣日常生活所

食。不過他的米不知哪裡弄來的,難吃死了。炒飯的精髓一下子就被破壞

了,說實在也不能算是成功的料理。

總歸一句,這一趟美國行,在吃的方面完全是失敗的,米國口味真的

是很難適應啊!


創作者介紹

暗香浮動月黃昏

n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