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來無事,又一步一步晃回學校。


  我曾經在這個學校待了八年,大學四年,研究所也四年。我的青春歲月,悲

歡離合,都在這裡湧現,也都在這裡消逝。


  這裡的每一個角落我都熟悉。雖然現在回去的感覺已經不若以往,新大樓一

幢一幢的建設起來,恍若圍城似的將校園包圍起來。學校編織著追求卓越的幻

夢,卻葬送最引以為傲的幽雅天際線。


  但,我還是耽溺著這裡的天空。


  我宛如鮭魚般定期迴游,逡巡校園中四季的更迭。我的停留不再帶有特定目

的,不為學位,也不為虛妄的將來。我走過杜鵑早發,也見過紛飛的流蘇匆匆恰

似春雪。我總不會忘記,校園外兩箭之遙的加羅林魚木,正以最炫麗的姿態迎接

春天的到來。





  我踽踽獨行,卻滿心歡喜。


  倘若我選擇繼續留在京城,不是為了便利的捷運,不是為了藝文活動,也不

是為了隨處可見的百貨公司,更不是為了首善之區的生活水平。我只是為了一個

可以到處漫遊的校園。


  沒錯,這裡不是我的出生地,但卻是我永恆的鄉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