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個神奇寶貝的粉絲而言,一輩子去一次橫濱參與一年一度皮卡丘
 
大量發生是非常合理的,這就跟回教徒一輩子一定要徒步去聖城麥加朝聖是
 
一樣的。每個人心中的信仰、價值觀皆不同,當然互相尊重就好,不需要互
 
相輕蔑。
 
 
  當我知道這一次去日本,日期跟一年一次的皮卡丘大量發生重疊,說什
 
麼也要安排一下。雖然這一次我拖著老婆、兩個小孩一起去,會有許多巨大
 
的考驗等著我。但是人生哪有可能一路順遂的?
 
皮卡丘與史努比 
  第三天,現在回想起來行程是有點滿的。早上探親、百貨公司,下午橫
 
濱神奇寶貝中心與皮卡丘大量發生,考驗隨即來臨。尤其是下午的行程,從
 
橫濱車站開始,人就像潮水一樣沒有停歇。四面八方湧來的巨量人潮,大概
 
只有台灣燈會堪可比擬。一路上我就牽著一個小孩在前面開路,尤其是車站
 
出來到神奇寶貝中心,根本把今年份要看到的人在十分鐘內看完。接著到了
 
神奇寶貝中心,連入場都要排隊,光排入場就先排個三十分鐘。進場之後,
 
我自己根本沒辦法好好看個商品,簡單繞個一圈就先去排隊結帳,爭取時間
 
讓小孩多猶豫一下。等到小孩選定商品,總算等到結帳隊伍終於排入正式的
 
結帳圍欄之中。今年該排隊的額度,在日本幾天之內就用光。我們知道小孩
 
們的忍耐力有限,當然非常有先見之明,老婆小孩就先去別的樓層喝茶歇腳,
 
父親就是扮演排隊、「付清」的角色。好不容易結完帳,還要去其他樓層辦理
 
退稅的事。整個辦完只能說不太推橫濱這間神奇寶貝中心,因為其他家都可
 
以在店內就直接退稅,不用在其他地方再等一次再辦一次。當然我知道這個
 
只是外國人奢侈的煩惱,人多就是要等待,退稅也有一定的規矩。

皇后廣場上的皮卡丘
 
  購物事宜大抵完成之後,大隊人馬接續再轉戰港灣未來站。會選擇港灣
 
未來站而非櫻木町站,主要是考量到橫濱地標大樓晚餐的路程會稍微近一些。
 
如果體力較佳的成年人,可以考慮從櫻木町那邊出站,可看到不同的開闊風
 
景。而這次從港灣未來一出站,映入眼簾的就是各種神奇寶貝的擺設,小孩
 
們看了也樂不可支。這時就可以無時無刻感受到神奇寶貝處處在你眼前出現,
 
這種感覺非常特別,一年也只有這個時刻,整個城市像嘉年華會一般,讓許
 
多神奇寶貝與你一同存在,感受這種特有的城市脈動。
 
 
  這次的皮卡丘大量發生,一共有五個場地(橫濱美術館、紅磚倉庫、臨
 
海公園、帆船日本丸、皇后廣場)舉辦,不同場地的表演內容全部都不同。
 
先前已經知道不可能五個場地全部跑完,尤其是帶著一家四口的狀況之下。
 
理性評估之後,我們的安排是這樣的:先在皇后廣場與橫濱地標大樓逛街,
 
吃晚餐就考慮在橫濱地標大樓見機行事。用完餐後,先到稍遠的帆船日本丸
 
看皮卡丘大行進,看完再折返回來皇后廣場觀看伊布大行進,最後就可直接
 
在皇后廣場搭乘鐵路返回飯店。
 
 
  晚餐我們大約五點就去吃了,這時各家店面已經陸續出現排隊人潮。我
 
們的選擇很簡單,就是選擇人最少最快吃到飯的地方。本來想吃的和幸豬排
 
早就大排長龍了,後來選來選去選上一家也是名店的餐廳YOSHIMI( よしみ

グリル横浜店 )。燃料添加完畢之後,先往日本丸方向移動。這時可以抄個小路,
 
路過一下橫濱皇家花園飯店,出了大門就可見到日本丸,再往前行就可見到
 
此次的表演場地日本丸紀念公園。一到現場,才發現這根本是演唱會規模的
 
人潮,我們只能擠在舞台左後方的一小角。我們才剛在草地上坐定,就看到
 
六隻皮卡丘先出來暖場。這一小段還蠻有趣的,表演完之後會全體坐船離開,
 
遊河去了。

 

皮卡丘坐船離去
 
 
  這時我們家姊姊完全爆炸了,因為身高原因,她被大人遮住了大半,我
 
承諾她等一下會用自己的雙手將她高舉起來,讓小小孩也取得均等的觀看機
 
會。在等待的過程中,可以見到遠處的橫濱摩天輪也顯示與神奇寶貝相關的
 
圖案,確實非常貼合當時的情境。等待的過程有點難熬,主要是人潮已經將
 
斜坡區完全佔滿。七點終於等到主秀登場,聲光效果十足,爆炸頭皮卡丘帶
 
著後面八隻不同顏色的皮卡丘,演出非常特別的舞蹈。我因為需要一直舉著
 
小孩,大部分的時間都只能看到閃亮亮的耳朵。我知道看現場的就是這點麻
 
煩,大部分的人通常只能排到較遠的距離,要說看得多清楚是不太可能的事。
 
 
  其實整場皮卡丘大行進,為時大約十分鐘而已。結束之後,為了安撫盛
 
怒的姊姊,只好勸說她趕快去皇后廣場或許就能佔到較為前面的位置。因為
 
她堅持要看到整個行進過程,所以我們一家人只好兵分兩路,改採一個大人
 
帶一個小孩的方式,姊姊跟我去皇后廣場的天橋上,俯瞰整個行進路線;而
 
妹妹跟太太一組,坐在門口區等待。等到我們兩組人馬都就定位,還需要再
 
等候大約20分鐘,伊布大行進才會開始。時間一到,先聽到哨音響起,十隻
 
伊布陸續從門口走進來,姊姊心情轉為大好,頻頻轉頭告訴我你看你看。這
 
時我心上的一塊大石頭總算落了地,這麼辛苦的一趟旅程,就是為了這一刻。
 
這一次的行進很有趣,伊布們一走過去沒多久,所有人就跟在後頭一起往裡
 
面走,大家都想要一起大遊行就是了。


  整個表演結束之後,我們兩個跑去二樓找妹妹與太太會合,她們兩個很
 
興奮的一直分享自己看到的部分。妹妹說她到巨大的伊布,姊姊說她看完整
 
的行進過程。兩個人不停地說來說去,煞是有趣。今天算是一個美好的結局,
 
我們一家也收拾好東西一路往港灣未來站前進。沒想到所有的故事都會出現
 
反高潮,等我們全家都坐上了車,妹妹發現自己身上的背包不見了。太太情
 
緒轉為急躁,希望我們在第二站就下車,並且折返回去找。但是下車之後,
 
我極力勸說不要再回去了,一方面背包裡面沒什麼東西,只有水、面紙與幾
 
支彩色筆,另一方面,如果真的折返回去,會剛好碰上大量撤退的散場人潮。
 
後來我們在這個小站暫時歇了腳、喝了飲料,等大家情緒稍微穩定之後,才
 
慢慢又坐上下一班車回去飯店(此段敘述,可參考太太不同觀點的紀錄:
 
https://tinyurl.com/y3rg45nn )。
 
 
  綜觀此次皮卡丘大量發生,雖然發生了很多轉折與小插曲。但是,拖著
 
一家四口,面對著巨量的人潮,能平平安安順利回來,已是萬幸。我自己也
 
算是圓了一個小小的夢,親身到橫濱體驗一次皮卡丘大量發生,親自參與並
 
且留下一個特別的心理印記。雖然這個夢在外人聽起來微不足道,但我總算
 
默默抵達。
 
  
 

arrow
arrow

    n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