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單位作滿一個月了,目前應該是會繼續待下去。

現在是覺得至少做個一年看看,好好做的話是可以

累積出點東西的。


由於這個單位算新,而且薪資偏低,工作量大,所

以流動率也大。流動率大,經驗就很難流傳下去,

大家都和個一兩年,就走人了,新招進來的在這個

領域也都是新人,要說很懂的人,老實說很少。大

家都在黑暗中前進,感覺是很危險。不過這裡只看

業績量,你有達到量就好了,其餘部分根本不太管。


我雖然工作沒多久,不過在這個領域算是懂了點東

西,畢竟實習加論文,實戰經驗至少超過一年了。

而且我念的學校剛好是最操的學校,研究所幾乎都

要四年才會畢業的地方。現在出來工作,才發現這

樣操下來真的有差,知識基礎真的比別人廣,知道

的東西算多,遇到問題知道可以往哪個方向走。前

兩天居然有同事問我,三歲多的小孩,不能做魏氏

的話,要怎麼辦?我聽到真的下巴快掉下來!學校

沒教過?沒有。實習呢?只在兒心實習三個月。這

樣真的要走兒心領域?是啊!


我當下為她的個案深感同情。雖然我還是有稍微提

示她了,不過說真的我看她是聽不太懂,以後遇到

問題大概也是手忙腳亂。報告拖個一個多月可能以

後會常常出現。很多人勿以為兒童領域好做,都想

要用兩套魏氏智力測驗就走遍天下,不過看樣子他

們的天下是會比較狹窄,踢到鐵板的機會也大。


「一招半式闖江湖,江湖路短。」這句話一點也不

假。每個領域都是一個江湖,我將眼睜睜的看著許

多輕忽的人在這江湖中滅頂,救也救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