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完婚禮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鬆了一口氣,「終於結束了,這輩子應該不會

有第二次了」。現在已經過了兩個禮拜了(蜜月也剛從奧捷回來),依舊是放鬆的

感覺居多,我自己覺得能做到這樣已經不錯了,其他的抱怨真的就隨緣了,能有

百分之九十的人覺得不錯,我是覺得已經非常成功,已經不能再挑剔了。


  個人覺得最大的遺憾是,大家都說我們的菜很好吃,但是我自己吃不到自己

的喜酒。雖然之前有試過菜,不過怎麼覺得當天吃到的好像特別不一樣說,大家

好像都吃得很高興,真是令人扼腕。


  其實籌備婚禮的過程是有很多很多波折的,但是一結束,一切都會逐漸雲淡

風輕。最開始的時候,其實我們挑的日子是九月十九,但是我們詢問了幾家自己

比較滿意的餐廳,很抱歉,早就訂光了,那時候才是一月份而已。來回聯絡很久,

最後才改成九月二十五的。假如真的選在九月十九,那時候凡那比颱風侵襲高

雄,風強雨急,很多地方淹大水,賓客要來吃喜酒都是問題。賠錢還是小事,萬

一客人在趕來的過程中出了什麼事,這才會讓人承受不起。只能說我們兩個命很

硬,每次都在緊要關頭逃過一劫,甚是萬幸。


  宴客當天其實小狀況不斷,很多長輩們都會突然出一些小難題要我即刻去處

理。能馬上處理的當然就隨手辦辦,問題是有一些抱怨我實在沒辦法,只能耐心

聽完、解釋一番。我知道對方不滿意,可是說真的,在這樣的現場,我能做的真

的有限,假如不是事先先說的話,其實是很難馬上辦到的。我自己覺得整個宴客

過程節奏很快,一下子就開場了,一下子就致詞完了,一下子新娘又要換衣服,

一下子又敬酒,一下子又送客了。自己覺得好像在小跑步一樣,雖然有點趕,但

又不至於太累的感覺。當天中午其實我根本沒吃什麼東西,但是一直到下午五點

左右回到家之後,才慢慢有餓的感覺。


  現在回想起來,有一件事情確實做得不夠好,可以後來的人當成參考,就是

收紅包的方式。自己本來的設想是收禮的人收到之後,要先編號,接著打開看看

裡面有多少錢,順便註記在紅包後面與禮金簿中。但是男方收禮的人是父親拜託

的親戚,對方覺得不要打開看(覺得這樣很失禮),所以就只做了編號及登記的

工作。當然少做了一步,最後結算的人就很可憐了,必須自己再一一打開確認金

額,再一一計算所有數字。那個可憐的人就是我哥,結果他就一口飯都沒吃到,

婚宴就結束了。對於發生這樣的事,我自己是覺得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啊!只能說

以後找收禮金的人,最好是找跟自己相熟的朋友或真的很親的親人,這些人比較

會照自己的意思做。親戚的話,在那個場合之下,你很難跟他說明什麼,說了就

好像你要指導他的意思了,氣氛只會變得更尷尬。


  無論如何,總算結束了,謝謝來幫忙的親戚朋友,也謝謝來參加婚宴的賓客,

你們一起成就了我一生難忘的回憶。最後,留下婚禮MV的連結,給有興趣的人

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P_WA87dYQ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