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是韓國人每一餐的必備食品,不管你在什麼店,點什麼餐,一開始端上

來的必定是泡菜,而且通常都是三道以上,多的甚至六七道的都有。這些泡菜當

中,一定有一道是完全不辣的,如醃某一種青菜,上面只灑上芝麻。接著一定有

一道顏色是深紅色,你以為這是辣到不行的,一吃反而覺得甜甜鹹鹹,辣反而感

受不到。然後也會有一道顏色感覺較淡,你以為是辣只是點綴作用的,一吃你就

知道吃到地雷了,馬上大汗淋漓。這種外表看似親民的,絕對是危險加三級的傢

伙。





  我個人的體質是不適合吃辣的那一種,每次只要吃到稍微一點點辣的東西,

我就開始冒汗,頭髮也會開始變亂(請見日劇時效警察中的橋段)。本來以為我

這樣的狀況,去到首爾肯定難以適應,不過事實上並非如此。他們的飲食中,很

多都是不辣的,如粥、牛肉湯鍋、吵飯、炒麵等等,都還算是平易近人。其實,

泡菜也沒想像中辣,只要避開幾道重傷害,旅遊上應無太大問題。旅遊書上所說,

其實有點誇大其實,還教遊客要把「請不要給我辣的」這一句話學起來。以我個

人的體驗,學了也用不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