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從小時候就有這種困擾,就是我這個人的記憶力非常之好,但是只記得垃圾資訊,

完全不想被用到正常的途徑上。最近我的臨場的記憶反應又嚇死了一堆人。話說很久沒跟

高中同學見面,這次趁著總統大選催票風,順便跟老同學們吃吃飯。不過這次催票對我而

言一點用處也沒有,一來我對政治人物的一言一行總沒什麼好感,我也不相信誰選上世界

就會改變之類的鬼話。改變的只有黑錢的從甲黨變成乙黨而已,人民還是一樣繼續喝西北

風,尤其是年輕人。個人認為這次選舉應該是拒領總統票,只投公投票才是。反正到最後

,我啥鬼也沒去投就是。


閒話休說,我剛剛是要說跟老同學吃飯的事。同學的老婆說起她小學同學是楊謹華,說以

前楊小姐曾經為了一件事情欺負她。不過,神奇的是,我居然馬上反應我知道楊謹華是誰

,「就是那個演過白色巨塔的人啊!」這一句話嚇死一起吃飯的人,因為依照我們這個年

齡的人,現在大家都忙到沒時間看電視,哪裡會知道楊謹華是誰,不要回答是香港人就不

錯了。可是為什麼我還是記得?我的記憶力都用在這些沒用的小事上面,其實我不只知道

她演過白色巨塔,我還知道她在劇中飾演戴立忍的外遇對象。真的是嚇死人!我到底記得

這些東西幹嗎?我還記得以前同事沒事隨便問問我,跟明道傳緋聞的是誰?我那時居然可

以毫不考慮的回答是陳喬恩。我不想記住,真的,這些東西對我一點都不重要,我也不是

電視兒童,其實我也可以大致歸類為那種不太看電視的人。可是,我就是TM的記住了。我

這種人應該可以去參加垃圾資訊電視冠軍這類的比賽才對。各位同學,我真的不是故意要

嚇你們的,我也不想記得的。我記得我當兵那時,每天都在顧電話,沒事就順便翻翻報紙

,我還記得那時是看自由時報。我那時的印象是,自由時報不只政治版偏激,其實它的娛

樂新聞實在跟蘋果有拼,反正就是亂報一通就是。我那時可能真的沒事幹,就把報紙裡面

說的事都記住了。我真的不想記得這些的,可見當時真是無聊過頭了。


其實我記得的事還不只這些,他們就像販賣機一樣,只要你投了錢,給一個cue,我的記

憶就會有反應。我現在還記得,光泉茉莉蜜茶的味道,也曉得純喫茶每一批的味道都不太

相同(簡單說就是品管差的意思)。我也知道Queen樂團中的一首鋼琴歌,只要旋律放了

我就知道那就是Queen。我到現在還記得小泉純一郎跟江角真紀子都沒繳國民年金,一個

是當時的首相,另一個是國民年金的代言人(為此江角真紀子還退回當時代言人所領的酬

勞,小泉也一直沒繳國民年金,日本媒體還真是寬容)。


我承認我也是個怪人,我一點都不想記住這些東西的,但它們還是拼命的存在著,一點也

不想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