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昨天離職了。

剛好做滿一個月。


上星期放完假就跟主任說明了我的處境,他也承認我們的問題,但是

他不想解決,也無力解決。他自己認為某心理師很難配合很難相處他

完全瞭解,但是主任的標準很鬆,只要臨床工作有持續進行就行了。

其餘他不想管太多。基本上這裡的工作人員都還蠻好的,我們這一間

辦公室的人居然希望辦個迎新送舊,迎的人送的人都是我。


雖然只做一個月,不過對於醫療體制卻感受甚深。所有的資源都握在

醫師手上,他們嘴巴都會說,我們這裡很開放,你要做什麼都可以,

可是問題是,當你想做事的時候,他們可以分出來的東西卻是少的可

憐,你不是屈就,不然就是蠻幹,連最基礎的品質都不用說了。我對

於這樣的說詞越來越感心寒,說的時候可以天花亂墜,真要做的時候

就淅瀝嘩啦、裝瘋賣傻。


當然,這是很難撼動的制度問題,誰加進來誰就必須忍受,所有的病

人、工作人員都在熬,住院醫師也是。不過醫師在醫療體系下,總有

一天會熬出頭,其他人恐怕很難,只會變成藥渣子,最後麻木的在等

退休。


其實心理師的處境也很危急,大部分的人都被健保掐住了,越做越狹

隘,照這樣方式生存下去,大概這個行業已無前景可言。我猜現在在

醫院執業的人,一半以上的人都在想辦法混下去而已,到處都有冗員

存在。


投入轉型中的行業就是如此,不是浮上來,就是沈下去。最難堪的是

,可能浮不上來,也沈不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