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第一個星期,就有點想走人了。反正我們第一個月是試用期,與期待

不相符合的話,還不受合約限制。要走的話就要趁早,免得合約生效,走

人就要賠錢。


為什麼想要走人呢?主要是跟我合作的心理師還蠻機車的,第一個星期我

就莫名其妙多了五個個案,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生出來的。我星期四去

跟主任的診,跟到一半,突然心理師來敲門,說我的個案來找我!我心理

還很納悶,怎麼我才剛來,就有屬於我的個案?原來他在私下自己分配好

了,這個星期轉介進來的都算我的,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他還怪罪我說

怎麼不跟個案聯絡?還讓個案跑到門診來找人。


我當然很不爽,可是礙於是新人,只好忍耐下來。其實我不是計較有多少

個案,而是要說明清楚。你這樣突然分配給我,也要跟我說才是。不過辦

公室其他人是跟我講,他就是這樣,講話很模糊,完全不知道他要幹嗎?

辦公室裡的人也完全不理他,他自己也不常在辦公室出現,人到底跑到哪

去了呢?也沒人知道。(你看看,這樣的心理師還是可以過下去,神奇吧

!)


為什麼這樣的人可以存活下去,主要是主任完全不管,也不在乎業績。而

且空間有限,我們的測驗室只有一間,三個心理師每個星期只能分到三個

時段。晤談室也只有一間,五個人共用(再加上兩個社工),每個人一星

期只能分到兩個時段。因為空間上的限制,所以他也不可能要求業績。是

一個相當奇怪的運作模式。所以現在成人的部分,只剩下衡鑑有在運作,

治療根本完全停擺,一堆轉介單就積在那邊也沒人管。


我有將這樣的情況說給一些人聽,大部分的人都認為這是好工作,不要求

業績,也沒人管,這樣不是很好?叫我撐下去,待個一年有個資歷之後再

走。而且機車的人到處都是,每個單位都會有,其實大部分的人其實有個

工作混口飯吃而已,每個月有錢可領,有假可休就好,不會在意在專業上

有什麼進步。少部分的人是認為,假如真的不合意的話,在試用期間走人

也好,免得越做越難過,以後想走反而走不成(因為合約限制要賠一堆錢)




我現在是陷入兩難,確實這裡很像公家單位,要混很容易,這樣混一混就

有四萬可拿,何樂而不為?你只要顧好自己的工作就好,反正別人在幹嗎

不需要太在乎。不過覺得很爛的就是,什麼同事互相扶持,互相幫助,互

相成長,根本就是鬼話連篇了。自己的存在居然只是幫助別人過得更爽,

實在是難以接受啊!


唉,再待一個星期看看好了。我假如要過得這麼輕鬆的話,去玉里陪慢性

病人聊天不是更好,一個月還有六萬可賺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