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第十八天
時間: Sat Jul 1 10:30:01 2006



  現在時間是晚上八點二十,這裡突然下起狂風暴雨。昨天也是這樣,七點多

時候就開始下起大雨。原來這裡也流行「西北雨」,來的快,去的也快。現在外

面好像越下越大,似乎沒有停歇的餘地,真慶幸今天已經回到宿舍了,不然下半

身濕透又是不可避免了。


  今天是去東村(East Village)和下東區(Lower East Side),等於是整個曼哈

頓的東南角。東村中的個人還蠻喜歡St. Mark’s Place這一部份的。他有很多商家

都很有趣,像是ST Mark's Comic,是一間漫畫店,可是他也有一個很大的區塊

在賣各式各樣的模型。這一間的貨源個人認為還蠻充足的,和聯合廣場附近的

Forbidden Planet有拼。Forbidden Planet模型的部分好像比較多,不過ST Mark's

Comic則是漫畫部分較齊全。我在這裡看蠻久的,有一點小感想是我們好像長期

接受日本畫風,所以對於美式畫法有點難接受。我後來決定買一本,叫R.O.D.

(Read or Die)。這一本台灣買不到,台灣只出動畫的劇場版,沒出版漫畫(台

灣的市場操作也是令人費解?)這裡還有一堆A漫,就是限制級漫畫,神奇的

是有很大一部份是翻譯自日本。日本果然在漫畫界和動畫界是獨步全球的,大家

都在靠他們吃飯,繞了半個地球還是一樣。另外,這邊還有一堆賤賣商品(Bargain

Goods),一本只賣你一塊美金,害我心動不已,差點把今天帶出去的錢都投下

去。不過,這裡有一個小缺點,就是他們的漫畫不會像台灣一樣,從第一集開始

陳列到最後,只會陳列幾本代表,還不一定是最新的,這是令我感到困惑的地方。

也就是一部漫畫沒頭也沒尾,你想買錢也砸不太下,買了中間幾集是能幹嗎呢?





  St. Mark’s Place這一區真是逛街者的天堂,你真要逛的話,一天都不太夠。

這裡的店風都很狂野,有的店名直接叫Trash,他是賣衣服的,言下之意就是便

宜的跟垃圾一樣。這裡還有一堆日本料理店,我中餐也是在其中一家吃的,吃了

一碗醬油拉麵,因為是正式店面,有人來倒水,含小費8.35,算是可以接受的價

錢。對了,我在這邊順便說一下什麼叫做可接受的價錢。我是這樣的算的,因為

米國的國民所得約34000美元,而台灣是16000美元。所以我看到標價後,是先

除以二再乘以三十,得到的價錢就可以跟台灣直接比較。你想想看,我買了兩顆

大蕃茄,0.75,便宜的要死,這樣才台幣十塊左右,你在台灣都不見得買得到。

買了四根香蕉,0.87,不到台幣十五塊,這根本是跳樓價嘛!所以在紐約吃一碗

拉麵,換算成台幣,才120左右,真的跟台灣差不多,絕對是可以接受的價錢。

我這樣的說法,大概可以促進台灣人到美國旅行,米國人可以考慮請我當旅遊大

使了。


   下午是去烏克蘭博物館(Ukrainian Museum),雖然只有兩層樓,佔地也不

大,不到一個半小時就可看完,不過卻可以稍微認識一下平常我們不常見的國

家,也是收穫一樁。裡面有一個很奇特的展示,就是烏克蘭特有的麵包藝術。在

特殊的節日裡,就會在麵包上烤出各種吉祥圖案,真是特別的傳統技藝。





  下午另外一個行程,是前往下東區周邊。這裡到處都是中國人,中國的招牌

林立,聽到的都是講中國話的,只不過很多是特有的家鄉話,你還是聽不懂。這

裡應該不算是傳統的中國城,不過我猜中國區越來越擴張了。你在紐約遇到會講

中文的,十個有九個都是中國來的,台灣人真的少之又少。 我在這裡實在待不

了了多久,晃完兩個猶太教堂(Synagogue)後,就離開了。這裡有一個有趣的

市場,叫做Essex Street Market。它是把我們常見的傳統市場放到室內去,裡面

很多賣魚、賣肉、賣蔬菜水果、餅乾雜貨的,也有一些修理電器的店。我的便宜

大蕃茄就是在這裡買的,也在人家店門口看到義大利贏烏克蘭三分的,剛好最後

踢進的那一球也親眼目睹。沒想到今天跟烏克蘭這麼有緣,才剛看完烏克蘭博物

館,他們就在電視前出現了。雖然不巧他們輸球了,不過還真是個有趣的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