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第五天
時間: Mon Jun 19 09:07:08 2006


電腦不知何故,一直會跳出視窗,要叫我更新什麼鬼的,

真是的,在台灣一點事也沒有,現在出外就給我出狀況,

只能說電腦這種東西,穩定性實在是太低囉..........:P

沒關係,我就湊合著用,看能撐到什麼時候。


今天為了電腦的事早了一點回來,不過看樣子還是沒解決。

先放下不管,我先來寫寫昨天去中央公園的所見所聞。


我整天就都在中央公園裡面,看了一整天下來,我認為他其實不是遊客導向的地方。

他這樣子搞,明眼人就知道中央公園是要保留給紐約客的,不是住在這裡的人,使用

起來就是會不方便。我怎麼會這樣說呢?理由其實很簡單,整個843英畝大的地方,

路徑標示應該沒有超過十個吧!少到你都只能隨興走,走到哪裡都是運氣。而且他的

標示作得很天才,他上面並沒有寫你人在哪裡,那做這個標示幹嘛呢?吃飽撐著?「我

立立好玩的,你在哪裡不甘我的事啊!」不過,可能也有很多人覺得不便,後來的好

心人就用麥克筆大大的寫上去,「You are Here!」可是也不是所有的標示都有好心人

留下痕跡。我就遇到一對日本中年夫婦,在標示前面討論半天。嘿,猜吧,猜吧,猜對

你就能走出去。



我是不知道他們猜對了沒,不過我有先見之明,先繞去遊客中心拿了一張小小的地圖。

與其說是遊客中心,個人認為還是稱為販賣部好了。所有的彩色地圖都要錢,不過全賣

光了!你就是要錢給他賺,他也不賺。我真的不知道想不懂米國人在想什麼?明明知道

這是最熱門的商品,可是就是沒有了,不賣,你能怎麼樣呢!唯一說他還有點人性的是

,他把整個公園地圖縮成三分之一A4大小,免費給大家取用。可是這個資訊量是在太少

了,對遊客來講實在很不方便。


另外,公廁的數量少到可憐的地步。我大約逛了一半左右,也就是八十五街以南,我都

走過一遍。這麼大的範圍裡,他只有十個公廁,而且有一些有狀況的,如動物園裡面廁

所下班後你就進不去了,上班時間則是要付錢買了門票才能進去;而Wollman Rink也常

常舉辦私人活動,一般遊客禁止進入。可是這些資訊第一次來的人哪裡會知道啊?對啊

,你不知道,所以你「踹 ㄌㄩㄝ 等吧!」


再來說說我去排Shakespeare in the Park的經驗。我先說結果,我排了兩個小時沒

排到。只能說我選錯天了,幹嗎選星期六跟大家爭看免錢的戲呢?擺明就是找死。我本

來是想說有就看,沒有就繼續逛下去,反正公園這麼大,了不起就給他全部走一圈。我

就跟他賭運氣,想說他每年夏天都舉辦,紐約人應該不至於興致這麼高昂。不過,我推

估錯誤,大家是以野餐的心情在排隊的,椅子、報紙、吃的、書啊、筆記型電腦,有的

沒的都派上用場了,你絕對無法想像隊伍長到什麼樣的程度。我從票口開始走起,走了

快十分鐘才到尾巴。我估算大約有兩千人在排隊,最後拿到票的應該有一千五百人左右

。那我到底還差幾個呢?不多不多,就大約十個吧!回來之後我還去查了他到底有多少

位子?小小一個露天劇場,1872,實在是無言以對。



雖然中午時分,排隊排到天昏地暗,最後以「Sold Out」收場。不過下午還算幸運,看

到Summer Stage的表演。剛好聽了兩個團都唱得還不賴,雖然坐在地上,也覺得意猶未

竟。最後是坐累了,才不得不起身。


總的來說,中央公園可以改善的地方還真多,希望他不只是地理上的巨大而已,而是心

理上真正的重大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