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第四天
時間: Sat Jun 17 11:54:53 2006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只去兩個地方,不過都是大都會博物館的範圍。


一早八點半就出發,因為要先去大都會的分館修道院(The Cloisters),

在曼哈頓的最北端。今天第一次轉車,從地鐵一號線換到A號線,其實還蠻

容易的,就照著指標走,或是跟著人群走,就會走到你想去的地方。出地

鐵站後,又是一個大公園,叫做Fort Tryon Park。我本來想說既然有指標

了,就沿著路慢慢走,應該過一下就會到。沒想到我才剛起步,公車從後

面追上我,居然停下來要我上車,這個黑人叔叔還真熱心,他說這樣走會

走很遠,坐車會比較快啦,反正他順路沒差我一個人。我就這樣坐到M4的

終點站,也就是今天的首站—中世紀修道院。



到了修道院後,警衛叔叔說還要在十五分鐘才開館,叫我在外面等等,九

點半才開始。我今天忘記帶手錶,做什麼事都憑感覺,累了就休息,夠了

就離開。我就這樣在這裡停留了兩個小時左右。這裡所有的東西都跟宗教

有關,連玻璃窗、柱子上都是聖經或是聖人的故事,想想其實跟我們的廟

宇很像,我們的廟裡的裝飾,也都是神仙傳說或是忠孝節義的段落,中西

雙方還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出了修道院後,坐了今天第二次公車(本來應該是算第一次啦)。坐了一

個多小時,中午也是交通繁忙,塞車塞到不行,路況還蠻亂的,馬路也有

好幾段再修。修路這件事,果然全世界都差不多。到了大都會博物館,已

經一點多了,只好先去野餐,旁邊就是中央公園,不怕沒地方坐。


大都會博物館也只有「龐然大物」一詞可以形容了。我在裡面大約待了六

個小時,只看了很小的一部份。當然,埃及館及羅丹的雕刻都沒錯過,也

見識到維多利亞女王的傾城美姿。這也是今天最令我難忘的一瞥,本來照

相不停抖動的手,居然一次快門就完成,可說是天降神蹟,今天照得最成

功的一張像當屬這張無疑。



大都會博物館真是個神奇的地方,他展示涵蓋的範圍實在寬廣到不行,連

中國庭園他都蓋一個讓你瞧瞧,實在讓人佩服不已,博物館可以繁複到這

種境地,想必全球是找不到第二個了。假如還有時間的話,我認真的考慮去

第二次。今天寧願餓肚子也不肯離開,我一直撐到七點四十,實在是不行

了,才出館覓食。什麼叫流連忘返,這次可真讓我徹底體會到。


今天算是公車之旅了,連回宿舍都坐兩次公車,當然,其中有一次方向

是對的,不過坐錯了車,會走很大一段冤枉路,趕忙換車,免得累上加累。


回到宿舍後,到現在還在寫日記,算是意猶未盡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